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为何蚊子更爱咬孕妈咪?该如何驱蚊

2013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怀孕前没那么招蚊子,怎么一怀孕,就备受蚊子们的“青睐”呢?一旦被叮咬,又红又肿,抓也不是,挠也不是。蚊香花露水据说孕期最好不要用,可是,该拿什么来对付你,一直尾随孕妈咪的“蚊子军团”们?

夏季为何蚊子更爱咬孕妈咪?(图片来源:东方IC)

一、孕妈咪的气息迷倒“蚊子兵团”

夏季来到,蚊虫纷扰,孕妈咪似乎更招蚊子喜爱。刚坐下没多久,一大波“蚊子兵团”已然嗅到此处有一孕妇。遂呼朋引伴一起来袭。可怜孕妈腿上、胳膊上瞬间起了很多小红点。内心诅咒可恶的蚊子,可又无可奈何。

那么你知道,蚊子为啥更喜欢孕妈咪吗?

这与孕妈咪怀孕期间生理及行为变化有关。

1)呼气量变大,呼出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吸引蚊子。

孕妈咪在妊娠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妇女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只要有一只蚊子感受到你的存在,无数只蚊子就奔赴而来。

2)腹部温度高,皮肤散发挥发性物质,给蚊子“导航”。

孕妈咪腹部温度相对于非妊娠妇女高0.7倍。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就是在给“蚊子兵团”做了一个“气味导航”,嗜血的蚊子们循着气味的蛛丝马迹,很快就锁定了叮咬目标。

3)妊娠压迫变得起夜多,让蚊子有机可乘。

孕妈咪的子宫由于妊娠的压迫,夜晚上厕所的次数会增加,可能会是怀孕前的2倍,稍不小心就会让埋伏在蚊帐上,伺机而动的蚊子飞进帐内,让你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妈咪 风油精 驱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