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期这四件事 容易生出傻孩子

2013年09月22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孕期这四件事容易生出傻孩子(图片来源:东方IC)

孕妈一定不要吸烟喝酒

我们都知道,过度的饮酒和吸烟对自己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孕妈吸烟喝酒的话,那么影响的不仅是孕妈自己的健康,而且会对宝宝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孕妈在妊娠期饮酒是很容易增加胎儿畸形发生率的。举个例吧,以每杯酒100ml来计算,孕妇如果每天喝白酒或者啤酒4杯以上,生下来的宝宝每100人当中就25~30人是有心脏畸形的。换句话说,孕妈如果是一个酒鬼,生出有心脏畸形的宝宝的概率可高达25%~30%。

也许有些孕妈会反驳说:我又不是每天喝。但小编告诉你,即使是1周大喝1次,结果也是一样的。希望准妈们绝对的禁酒。

吸烟对孕妈的危害也不小。烟草中的化学成分十分复杂,目前所知的就有20多种有害物质。孕妇抽烟可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甚至导致畸形,严重还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产妇吸烟还可通过乳汁毒害宝宝。

准妈除了要杜绝吸烟,也要向二手烟say no。因为二手烟烟雾会对胎宝宝生长的子宫内环境造成污染,使胚胎细胞增殖、分化受到不利影响,导致胎宝宝发育异常,甚至对神经系统等方面产生发育障碍,如宫内生长迟缓。

为了宝宝的健康,请年轻的准妈妈们禁烟戒酒。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影响到准妈妈,与准妈一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吸烟最好也要远离她呀。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妈 宫内生长迟缓 胎儿畸形发生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