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们 你了解B超吗?

2012年04月01日 08:28
来源:39健康网

17-20周详细超音波检查

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的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最令准妈妈期待的首次胎动,约在18-20周出现。

33-35周超声波检查

评估胎儿体重: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声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一旦发现胎儿体重不足,准妈妈就应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医生说:想要一次产检超声波检查,就能发现所有异常,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

80%准妈妈错误认为

20-24周应该照高层次超声波

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照高层次超声波的,只有一些特殊族群才会建议照高层次超声波,例如有危险因子的准妈妈(有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有免疫系统问题、遗传性的家族疾病、高龄产妇、前一胎曾发生问题者等状况的准妈妈),才会建议照高层次超声波。

而且,初级超声波大概都是检查胎盘位置对不对、羊水量正不正常、胎儿大小、头围、腹围以及看一下脸、嘴巴、四肢有无重大缺陷。低于1/4的人才会需要照高层次超声波。一般超声波至多可筛查60%的缺陷,而高层次超声波至多能筛查80%的胎儿重大缺陷。

医生说:没有异常状况也可以照,只是意义不大。

80%准妈妈错误认为

20周超声波检查没问题,胎儿之就不会有问题

怀孕20周时的产检超声波,属初级超声波,只能检测重大缺陷,非高层次超声波。

初级超声波由一般技术人员就可操作,而非由专业医生执行,大多是看胎儿的头围、腹围、大腿骨及羊水量等,费时3~5分钟。如有重大异常才会转介照高层次超声波。高层次超声波由专业医生执行,着重在胎儿畸形的诊断,快则20分,慢需1~2小时。

初级产检超声波至多仅能筛检50%-60%的异常。

医生说:胎儿一直是持续发育,早期没有问题不一定代表后期就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准妈妈 多指症 胚胎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