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都可以做哪些家务?

2012年04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孕妇都可以做哪些家务?(图片来源:东方IC)

孕妇做家务的注意事项:

1、清洁地毯的活请留给丈夫,而且家里最好不要铺地毯,因为地毯中储藏着人们从室外带入的铅、镉等容易使胚胎发育畸形的有毒物质,它们对蔬菜或水果上残留的农药及家用防腐剂的吸附力特别大,即使停用多年的有毒物品,在地毯中仍能找到。地毯中隐藏的细碎颗粒比地板要高100倍,螨虫最喜欢温暖舒适的地毯,它排泄出的小颗粒衍生物p1极容易被孕妇吸入体内而发生过敏性哮喘。

2、不要做长时间弯腰或下蹲的家务活,如擦地、在庭院除草一类的活,因为长时间蹲着,会引起骨盆充血最终导致流产,尤其在怀孕期应绝对禁止。冬天不要长时间地使用冷水,也不要长期呆在寒冷的地方,身体受凉后也会导致流产。

3、晾衣服时,因为是向上伸腰的动作,肚子要用很大的力气,长时间这样做也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如果洗的衣服太多,连续一件接一件地去晾,站立的时间长了会造成下半身浮肿,所以应该干一会儿歇一会儿。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妇 做家务 导致流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