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属质疑医院抢救遇溺女童7分钟就宣布死亡

2011年11月04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英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朗爱普康医院坚称人送院前已死亡,心电图显示的是“按压波纹”

“因为没‘塞红包’,医生‘草草’抢救便宣布溺水者死亡?”这是大朗市民李小姐昨日对大朗爱普康医院的哭诉,理由是她遇溺的3岁半女儿小茹在照心电图时还显示有“心率起伏波”,但最人却没救回来,而整个抢救过程竟只有不到10分钟。

对此,大朗爱普康医院“喊冤”,称小茹在抬上救护车时便已证实死亡,只是为“照顾家属情绪”才将女童“遗体”载到医院,其显示的心电图起伏是做心肺复苏抢救时产生的“按压波纹”,并非“心跳波纹”,院方还建议家属作医疗鉴定,走法律程序。

事件:

女童在自家农庄鱼池遇溺

昨日下午,痛失爱女的李小姐站在大朗爱普康医院大门旁的人行道上,失神地举着女儿黄慧茹的大幅黑白照,地上还撒着致祭的纸钱。“爱普康医院不见红包不救人,我想讨个公道。”李小姐如是解释自己的行为。

李小姐是大朗本地人,开了一家农庄,她3岁半的女儿小茹是在10月26日傍晚6点多在农庄出事的。当时李小姐在忙活,忽然发现女儿不见了,众人分散寻人,最后竟在养鱼池里看到了失去知觉的小茹。

李小姐说,鱼池有80厘米高,水深40多厘米,平时用来放养待宰的活鱼。傍晚6时37分,家属们拨打120急救电话。

家属:

女儿还有心跳医院延误抢救

李小姐说,大朗爱普康医院的救护车在6时40分到场,两分钟后便将小茹送到了医院。然而抢救至6时47分,院方便宣布小茹身亡,这让李小姐难以接受:

“前后才7分钟!是不是因为我们忘了给医生塞红包?所以他们这么快(宣布死亡)?”

她说,从发现小茹不见到将其打捞出水,总共只花了5分钟,家属们都认为本来人是可以救回来的:“我女儿在照心电图时还显示有心电波纹,这证明我女儿送院后还有心跳。”

院方:

心电图波纹属于“按压波纹” 人送院时已死亡

“救护车送回医院的是一具尸体,再怎么抢救也是没用的。”昨日,大朗爱普康的办公室主任李某对记者解释了“抢救过程不到10分钟”的原因:“我们的医护人员接到人(小茹)时,发现她嘴唇青紫,瞳孔放大,证明人早就死了,叫我们怎么救?”

李某称,本来按照医院的规定,已证实死亡的患者是没必要接回医院的,但当时家长们直接抱着小茹冲上救护车,为了照顾家属情绪并保证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他们才将小茹载回医院。

至于李小姐称女儿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发现“心电图波纹”,他称是做心肺复苏抢救时产生的“按压波纹”,并非有效的“心跳波纹”。

相关链接

该医院此前曾因“钱”藏匿新生儿

该院在上月25日曾因为欠费问题,将市民匡先生的新生儿藏匿,并对其谎称“人送到福利院”去了,后在警方介入下才同意“释放”匡先生的儿子。

该院负责人李某称,医院绝对不会因为李小姐所称的“红包”问题而草率抢救,并称医院一直注重营造品牌:“如果有质疑,可以申请做医疗鉴定,走法律程序。” (谢英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抢救 医院抢救 小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