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龄童玩耍吸入气球抢救无效身亡

2012年01月06日 11:12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岁男童吸入“致命气球”

近日,一名4岁男童独自玩耍时,不慎将气球吸入气管,导致心脏骤停并引发肺水肿。

解放军263医院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抢救,将心率暂时稳定了一些的孩子又紧急送往北京儿童医院继续抢救。不幸的是,今晨5时,这名男孩还是停止了呼吸

春节将至,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看好家中的幼童,避免出现意外。

男童独自玩耍误吸气球心脏骤停

“心率多少,血压多少……”昨晚11时,解放军263医院抢救室内,六七位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一名4岁男孩。该男孩玩弄气球时不慎将其吸入嘴中,气球堵住了气管,生命垂危。

记者看到,当时,孩子已经上了呼吸机。为了保持呼吸道通畅,护士隔几分钟就给孩子吸一次痰。孩子不时发出要呕吐的声音,旁边的大人们听了都不禁皱起了眉头。

病床周围,围着十余名孩子的家属,心疼地看着双眼紧闭的孩子,表情凝重。而抢救室门外,小男孩的妈妈早已经哭得双眼通红,时不时上前看看儿子,又失落地走出抢救室,不停地走来走去。

“你别这样,还有希望,医生不是正在抢救么。”看着孩子的妈妈泪流满面,其他病人家属纷纷上前安慰。

据了解,这名小男孩四岁零九个月大,由于不慎将气球吸入气管,导致心跳骤停、肺水肿。

“晚上6时许,他自己在一边玩气球,一不小心就吸到喉咙里了。”男孩的叔叔说。此时,一旁心力交瘁的男孩爸妈,已经不愿多说一句话,双眼望着病床上的儿子。

抢救5小时心率稳定转院

“抢救了快5个小时了,但是目前还没脱离危险,要不转到儿童医院抢救吧。”主治医生对孩子的爸爸说。

“但是现在孩子的心率还很不稳定,所以我们再等等,孩子心率稳定了,马上转到儿童医院,不能耽误。”医生向男孩的爸爸交代说。

今天零时45分,在大家的焦急等待中,男孩的心率等终于开始趋于稳定,医护人员赶忙通知家属,并将小男孩抬上了急救车,匆匆赶往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今晨5时孩子走了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儿童医院急诊室,值班保安告诉记者,那名男童已经于今晨5时许因抢救无效身亡,其父亲已经将孩子的尸体转到太平间。

儿童医院太平间的值班人员说,男童的父亲始终守护在尸体旁边,并与家里其他人进行电话联系,整个人的情绪都十分的低落。

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上午7时许,男童的父亲将孩子的尸体送去火化了。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都有幼儿因各种各样的意外而送至儿童医院抢救。在此,医生提醒,一定要看好家中的幼童,避免出现意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龄童 心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