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岁儿童模仿游戏撑雨伞5楼坠下

2012年02月02日 15: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宽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家人介绍,小男孩平时喜欢用大人手机玩空降类游戏,喜欢模仿,没想到最终将模仿付诸实践,险酿悲剧。邻居称,事发前一天晚上,男孩曾经翻出窗台站在空调外机上,幸好被楼下邻居发现伸手接住。

昨天凌晨1时30分许,虹桥路1829弄锦苑小区,一名独自在家的六岁男孩模仿手机空降类游戏,“全副武装”穿戴严实打了把折叠伞从5楼家中的阳台坠下,好在经过雨棚以及晾衣竿的阻隔缓冲落在楼下围墙护栏上,男孩并未大碍。

经送医检查,男孩几乎毫发无损,已被带离医院。据邻居介绍,事发前一天夜晚,男孩还有过攀爬窗台的举止,好在被楼下居民及时发现救下。

挂在铁质护栏上

昨天上午,早报记者赶到虹桥路近水城路的事发小区58号楼5楼时,小男孩家的房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隔壁502室的阿姨介绍,事发她被小孩一阵哭喊声惊醒,起床后看到楼下已经聚集了保安和警察,而一名穿戴严实的小男孩被挂坐在底楼围墙的铁护栏上,警察正攀爬梯子将小男孩从护栏上解救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58号楼为旧式的6层高建筑,朝南的每户阳台上都伸出了晾衣架以及空调外机等,底楼有围墙,上面装置了铁质护栏和防盗报警设备。围墙另一边则是虹桥路1765弄锦苑公寓小区,其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时值夜班的保安听到报警装置被触动后立即赶到,发现一名小男孩被挂在上面的铁质护栏上,于是报警。

58号楼内一居民称,昨天凌晨确曾听到屋外一阵喧闹。有居民表示,当时他们听到窗外有动静,一开窗发现一个男孩挂在围墙栏杆上。居民与男孩对话,问他是否从楼上坠下,并询问是住几楼,孩子还俏皮对答:“我不告诉你。”

记者在围墙另一边的锦苑公寓草坪上看到,一把粉红色的折叠雨伞躺在地上,除了一根铁伞骨弯曲外,整个伞完好无损。502室的阿姨介绍,小男孩就是拿着一把雨伞“从天而降”的。而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证实,据从小男孩姨妈口中得知,事发前男孩“全副武装”身穿厚实的棉衣,打了把雨伞从5楼阳台坠了下来。

两天前曾翻出窗台

居委工作人员表示,小男孩一家来自外地,父母离异后小男孩和母亲租住在此,由于母亲做生意时常出差,有时会叫自己20岁出头的妹妹来家里照看孩子。事发前,由于小男孩的姨妈外出买夜宵,就将其反锁在家中。大约20分钟后姨妈回来已经看到楼下聚集了警察和保安,一问才知道自己的外甥出了事。据其姨妈向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男孩平时喜欢用她的手机玩空降类游戏,喜欢模仿,没想到最终将模仿付诸实践,险酿悲剧。

58号4楼一居民称,男孩已非第一次涉险。1月29日晚10点左右,4楼居民在阳台上看到这名男孩已经翻出窗台,站在空调外机上,大惊之下伸手接住了男孩,上楼敲门无人应门,无奈只得将孩子暂时安置在门卫处。早报记者昨天在男孩家的房门口看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找小孩到门卫”。

昨天,早报记者来到闵行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介绍,小男孩送来后经检查发现并无大碍,中午由其母亲和另一女性带离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小男孩 龄童 模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