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诊所引产8个月女婴致孕妇大出血子宫被切除

2012年04月23日 15: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1日下午,广州一名孕妇下身突然大出血,被送到医院做紧急剖腹取胎手术,连子宫也不得不被切除,至今仍命悬一线。原来,求子心切的她40岁时患上第4胎女儿,竟然在怀胎儿近8个月的时候到白云区一间“为民门诊部”做引产手术,引发了严重出血并发症。违规给孕妇打引产针的小诊所医师表示要“吸取教训”。

阿楠来自江西省,已经生过3胎女儿。近来第4次怀孕,通过违规B超检查发现又是女婴,于是萌生引产的念头。前日下午1时许,在朋友的介绍下,阿楠怀着已经有31周的胎儿,到白云区一间“为民门诊部”打引产针,然回家等药物起效。

昨日中午12时左右,阿楠感觉腹痛难忍,就回到诊所准备引产。但是她的下身开始出现活动性出血,脸色逐渐变得苍白。诊所的医生无法处理,就将她送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为民门诊部”的“主任医师”苏某对记者说,她跟孕妇阿楠是比较熟的老乡,但她并没有为阿楠做胎儿性别鉴定。阿楠在其他地方做了性别鉴定后多次找她要求做引产。苏某开始觉得这样“不太好”,就让阿楠到大医院先检查了出凝血时间,最后还是不顾有关部门的三令五申,给阿楠打了引产针。她表示之前也没这么做过,实在是“不应该”,要“吸取教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引产 阿楠 孕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