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性别选择性堕胎渐增

2012年06月05日 11: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环球网记者周旭报道,美国侨报网6月1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议员在众议院推出一项禁止“性别选择性堕胎”的新法案。立法者认为女婴堕胎现象增加源于亚洲移民,特别是受中国移民重男轻女传统的影响。

国会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Trent Franks)在众议院提出“非歧视堕胎法案”。该法案规定,在孕妇因种族或性别选择终止妊娠的情况下,为其做流产手术的医生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未将此类堕胎行为上报执法部门的医疗人员将面临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

弗兰克斯在众议院称,“许多医疗学术论文已证明,美国境内性别选择性堕胎行为正在增加,特别是在亚洲移民群体中间。康涅狄格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华裔、印度裔和韩裔群体第三胎的男女出生比例远超过生物学比例,产前性别选择是唯一的合理解释。”

报道称,亚裔性别选择性堕胎有据可查。美国生殖健康研究机构Guttmacher协会发布报告称,根据美国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对华裔、印度裔和韩裔家庭性别比例的数据研究发现,尽管亚裔家庭第一胎男女比例处于正常水平,但有证据显示,若上一胎是女孩,第二胎和第三胎中男女比例则分别上升至1.17和1.51。

弗兰克斯称,加州大学三位调查员在对65位曾做过性别选择性堕胎的印度裔移民采访发现,40%的受访者曾蓄意选择女婴堕胎,90%正怀有女孩的孕妇有堕胎意向,这些妇女表明承受丈夫和婆婆的强大压力。有人坦言,“在美国,女儿是人们欣喜若狂、幸福无比和大肆庆祝的原因,但在我们国家,女孩也可能意味着死刑。”  (责任编辑:聂鲁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堕胎 性别选择 Guttmache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