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31名被拐婴儿盼父母来认领

2012年06月07日 10:52
来源:云南网 作者:徐琪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昆铁警方历时192天,辗转7省10市行程6万余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解救被拐卖婴儿31名,铲除一个集供、转、运、销层级为一体的特大拐卖婴儿犯罪团伙。昨日记者获悉,救回的31名婴儿,目前已被送到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寄养,警方正积极帮孩子们寻找亲生父母。

防止孩子哭闹 运送途中喂大量头痛粉

“此次被拐的孩子中,最大的也只有半岁左右,小的就个把月。”全程参与解救小孩的民警张明利介绍,很多孩子都是从广南的苗族村寨买来的,当地人“弄”到孩子,交到砚山人手中,再由昭通妇女组成的“运输队”要么直接到砚山接货,要么在昆明接货,“运输队”通过火车、汽车等途径将孩子送到河北、山东,交给那边中转站负责人田某、朱某。

当然,在运输途中,“运输队”有自己的方式,为不让孩子哭闹,全程听从“指挥”,负责运输的妇女均会在奶瓶中,掺入大量头痛粉,喝下后,孩子瞬间就迷糊了。

“抓获运孩子的妇女后,我们从他们包里都搜出成包的头痛粉,且数量众多。”张明利说,孩子到了省外,也不是一下就找得到买主,有时也要折腾一阵子才能出手。而田、朱接到孩子后,同样要转手给自己的下线。一个孩子从拐到手到找到最后的买家,都得经历五六个环节,其中每个环节涉及的人员为两至三人。

3000元买来的孩子转手最高可卖10万

对于孩子的来源,张明利介绍到,广南、砚山的很多村寨,经济落后,苗族集聚,法律意识淡薄,再加上重男轻女的思想,有父母会以3000元左右的价格把孩子卖掉。“当然,自己卖孩子只占一小部分,不多。”

更多的则是偷来的,或者骗小孩父母说能帮孩子找个好人家,以后过好点,听到这样的话,有父母会答应送出孩子。“不要钱,或花3000多元买来的孩子,最后卖出,女孩可卖到三四万,男孩则高达十万左右。”

此次救回了31名孩子,但张明利确信,被拐的孩子远不止这个数,嫌疑人也不止76人。

没有家长来认领 被拐孩子认亲难

对于获救孩子认亲的事,警方压力也巨大,虽现在孩子住在福利院,也采集了DNA信息,但没父母的信息,也没家长来认领,无法确定孩子的父母是谁。张明利说,备过案的,可以通过比对,试着找到父母,没备案的,确实很难办。目前,警方也在积极想办法寻找孩子家人,同时也希望通过报道,让知情人积极提供线索,让孩子早日回到父母身边。(徐琪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婴儿 孩子 被拐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