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地妈妈街头集体哺乳 快闪宣传母乳喂养(图)

2012年08月06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母乳妈妈聚会4日上午在元大都遗址公园进行,31位母乳妈妈参加了“快闪”活动。此次活动由母乳妈妈们通过网络发起和组织,共有60多个家庭参加了聚会。(图片由母乳喂养大本营北京妈妈群提供@摄影师小逸拍摄)

4日上午11时,在武昌徐东销品茂一楼大厅,30多位年轻的妈妈分别从四处聚集起来,开始给孩子喂奶,5分钟后,表情坦然的妈妈们抱着宝宝四下散开。母乳妈妈们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周欣欣摄

西安母乳妈妈“快闪”活动5日上午10时在地处市中心的世纪金花广场进行,有30位左右母乳妈妈参与了这次活动,活动的口号是“母乳妈妈需要支持!需要母乳喂养室!”。(图片由网友“草莓佈丁”提供)

南京母乳妈妈的“快闪”活动4日上午10:30在江东中路的万达广场进行。快闪持续了10分钟,之后妈妈们进行了简单交流活动,并在现场散发了事先准备好的卫生部的《母乳喂养手册》。(图片由网友“草莓vx”提供)

中新网8月6日电(记者吴歆)城市街头,几十名妈妈突然现身,在众目睽睽之下集体给孩子喂奶……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样的场景在中国多个城市里出现。8月1日到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多地的母乳妈妈们以“快闪”的形式倡导母乳喂养,同时希望公共场合能有更多哺乳场所。

母乳妈妈公共场所集体哺乳文明“快闪”回应质疑

4日上午10:30分,在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内,31位妈妈集体给宝宝喂奶。据悉,这是北京地区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母乳快闪”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冯悦介绍,参加“快闪”的宝宝最大的有28个月,最小的只有40天。

除“快闪”之外,活动的内容还包括母乳喂养和育儿的经历经验分享会,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展板,向参加聚会的家庭以及附近的居民宣传母乳喂养的知识。很多母乳妈妈表示,希望母乳喂养的环境能够得到净化,社会能够多一些理解,也期望自己能够坚守到明年。

冯悦告诉记者,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外企职员,自己在生孩子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母乳喂养知识导致得乳腺炎还做了手术,现在正准备生符合政策的第二胎,所以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更多的知识,也能帮助更多的母乳妈妈。

北京的活动是在公园里举行,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南京、武汉、重庆等地的妈妈们则是选择在人员密集的商业区“快闪”,因而引发了更多的关注和质疑。

针对“大庭广众之下袒胸哺乳不妥当”的质疑声音,网友“小五妈-reyalee”表示,现代母乳喂养可以有哺乳衣、哺乳裙、哺乳巾,根本就不用坦胸露乳,快闪是文明快闪。网友“Babyfacela”回应称,我们即不露点又不露肉,只有那些心术不正的人才觉得不妥吧!

武汉“母乳快闪”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周欣欣是7个月孩子的妈妈,曾经也是一名记者。她告诉记者,质疑是可以预料到的。“我感谢那些表示理解的,也理解那些表示质疑的,之所以要做这样有质疑的事情,就是想引起大家的关注。国家本来有立法要有母婴室,但是我们现在一直没有。大家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哺乳好像很有争议性,但是单个的妈妈带着孩子出去,有没有人想过有多无助?”

此外,成都、杭州、深圳、西安、柳州、中山等多地都进行了类似的活动。很多不能参加“快闪”的妈妈,以及所在城市没有组织活动的妈妈们,也纷纷在微博上“闪”起了自己的哺乳照。

据了解,这些活动都是由母乳妈妈们自己在论坛上组织开展的。组织者们在发起活动时,也会建议母乳妈妈们尽量穿着哺乳装,或者带上背巾、哺乳巾等遮挡物,以避免走光,同时提醒妈妈们给宝宝穿纸尿裤和封裆裤,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快闪”。

温州的一位妈妈则表示,“快闪”是无奈之举,因为母乳环境之恶劣无法引起媒体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快闪 宝宝饮食 母乳喂养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