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光明鲜奶现酸腐异味 专家:放松抽检更会死人

2012年09月10日 13:00
来源:凤凰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曝光明鲜奶现酸腐异味

导语:光明牛奶再次出现质量问题。9月8日,多位上海的牛奶订户发现,送到家中的光明牛奶出现酸腐异味。对此,光明乳业表示,此事已全部处理好,共收到投诉952起。此前,光明乳业总裁曾称,质检部门抽检抽死人。而乳业专家则认为,如果放松抽检,则更会死人。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光明鲜奶现酸腐味 四个月内四陷质量门

光明鲜奶被曝现酸腐异味

9月8日,光明乳业再次卷入质量风波,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对此,光明尽管快速做出致歉声明,但是其说法与送奶公司说法相互矛盾。

9月8日下午,光明官网发布声明称,已接到952人次投诉,并承认当日上市的光明220毫升小口瓶鲜奶有批次发生酸败,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今早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的送奶公司在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则表示,“昨天公司员工有一个失职,关(冷库)门的时候把冷气关掉了。”

尽管光明表示会根据消费者的意愿进行退货、补货或者退款,同时光明乳业公关部有关负责人龚妍奇向本报记者表示“此事与北京无关”,但是此事也暴露了光明乳业的管理漏洞,而这样的管理漏洞以及质量问题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四个月内四陷质量门

6月15日,安徽省颍上县部分学生食用光明乳业配送的牛奶后不适甚至呕吐。

6月27日,上海质监局获悉,6月25日乳品二厂生产的950ml光明“优倍”渗入清洗剂成分。

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抽查的部分光明奶油和50%减脂芝士片菌落总数超标。

9月8日,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

调查加载...
 

光明总裁:抽检抽死人 专家:放松抽检更会死人

光明总裁:抽检抽死人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在8 月25 日举行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18 次年会上曾“语出惊人”:“去年国家抽检光明乳业4553 次,几十万个指标,没有一个不合格。今年上半年已经抽了2600 多次。这么抽会抽死人啊! ”

专家:放松抽检更会死人

针对光明乳业近期频频曝出质量危机,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一家企业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多次问题,说明这个企业内部管理出现了问题。国家如此频繁的抽检都是问题不断,如果放松抽检,更会死人。”

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监管部门采取严厉措施绝不为过

“既然你选择了这个行业,再有怨气也应该承担。今年以来,上海市质监系统共对光明乳业抽检630余次。“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面对公众的担忧,监管部门采取严厉措施绝不为过。”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8月28日回应光明乳业总裁“抽检抽死人”说法。

网友观点:不抽查死的都是我们消费者了

叮咚hb:身正不怕影子斜,自己做好了不就行了,还怕会抽查?

戴耳机遛狗:是啊,你想准备战争一样防着抽查,肯定累死人。达到了标准,管他查几次。

tommy311:不抽查死的都是我们消费者了。

williamyuan_usa:就是这样快抽死你的抽查下还出这么严重的问题,看来是无药可救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width height lef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