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高寿岩:接纳认可帮助 参与公益让孩子更开放

2013年01月26日 23:23
来源:凤凰亲子

专家高寿岩:接纳认可帮助参与公益让孩子更开放(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1月26日,由凤凰网亲子频道主办,百体、红黄蓝协办的凤凰亲子爱心小天使行动——和孤儿一起过新年活动在北京太阳村举办, 明星翁虹与30多个亲子家庭和太阳村的孩子们组成爱心家庭,一起许下新年愿望,欢快地做游戏、跳舞唱歌,并包饺子过新年。凤凰网亲子频道还为太阳村孤儿院的孩子们捐献了米、面、油、蔬菜、牛奶、衣服等新年生活物资。

在和孩子们互动时,早教专家高寿岩说:“对于太阳村的孩子来讲,最重要的是我们周围人对他们的认可和接纳,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孩子是因为先天的原因或者是天环境的原因不能像普通的孩子那样去享受正常生活,如果他们对自己产生了怀疑,那么今后的成长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比如服刑人员的孩子,虽然他们的父母由于种种原因,犯了错,或者对社会做出了不太让人认可的行为,但是孩子们是无辜的,所以我们希望多奉献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帮助影响周围的人,让所有的人能够去接纳他们、认可他们。”

这次活动中,有30多个爱心家庭积极参与。高寿岩认为家长们带孩子参与公益活动有很多好处,首先让孩子能够去了解这个社会上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生活,有一些人跟我们是不一样的,进而可以了解其实社会本身是多元化的,可以培养孩子开放的心态,第二,让孩子们知道很多人并没有像他们那样生活在爸爸妈妈的呵护当中,我们需要社会给他们更多爱心和援助,让孩子学会用我们的爱心更好地去帮助这些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凤凰亲子 爱心小天使 孤残儿童 公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