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月大男童患怪病腹部巨大水肿 求医屡遭拒(图)

2013年02月17日 11: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姚锦波

小瑞博(资料图)

“跑过的医院都没法给孩子确诊。”昨天,在儿童医院抢救室,8个月大的小瑞博因腹水肿大和肺炎的折磨,小脸看上去没有精神。小瑞博的父亲康先生带着孩子看过很多医生,但医院都不敢接收,有专家表示孩子病因疑似布加综合征。

至今未找到病因

小瑞博窝在妈妈的怀里,最近患上感冒外加肺炎,使得他呼吸不畅,小鼻子插着氧气管,嘴唇很干,泛着淡黄色,大大的眼睛看着爸爸,眼角挂着眼泪。妈妈把小瑞博放在床上掀开棉袄,孩子肿大的肚子露出来触目惊心,从胸口向下的皮肤血管根根明显(如图)。小瑞博躺下开始哭闹,康先生说,小瑞博躺下不舒服,只要抱着他就会好一些。

小瑞博的妈妈从包里拎出一塑料袋,里面装着各种药,却没有一样是治疗腹水的,“这些药都是治肺炎和感冒的,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得吃一种”。因感冒和肺炎,小瑞博需要输液,但输液会加重孩子腹水肿大,“一输液,孩子的肚子就变大,还特别硬,我就不敢让输液了。”康先生担心,小瑞博还没等到病因确诊就会因为肺炎丧命。

沾边的科室都看过

康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注意到孩子腹部肿大是在去年11月,当时小瑞博只有5个月大,“刚开始孩子肚子肿,也没太注意,都以为是吃得不合适胃胀”。在随后的3个月,小瑞博的肚子越来越大,一家三口跑过大大小小很多医院,但一直没查出病因,“一本病历本都写满了,也没查出到底是什么病”。

“很多医院都不接收,说看不了这病”。康先生说,带着孩子看过内科、外科、消化科,只要能跟孩子病沾点边的科室都去看过,但谁都没给他一个确切的答复,“二炮医院有个专家说可能是布加综合征,可没确诊”。康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病急乱投医,光儿童医院就连着来了不知道多少趟,“没准儿哪个医生就能看我儿子的病”。

小瑞博住在急救室内,康先生两口子日夜守着,寸步不离。康先生不敢轻易让孩子出院,孩子万一有情况,医生可以及时抢救,另外,他担心孩子一旦出院就再没医院愿意接收,“现在也只是治感冒和肺炎,先保住孩子一条命”。小瑞博的父母因孩子的病情也没回山东老家过年,孩子的爷爷奶奶还不知道小瑞博病重,“先瞒着家里吧,老人要是知道了,估计受不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求医 水肿 腹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