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社会艺术考级最小的仅仅5岁

2013年07月24日 09:20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在考场沈阳音乐学院,近5000名小学和幼儿园的低龄孩子前来参加考级考试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夏铭阳摄

7月20日、21日是沈阳暑期社会艺术考级考试的时间。

在沈阳音乐学院考场,近5000名小学和幼儿园的低龄孩子参加了钢琴、舞蹈、声乐和语言主持等20个专业项目的考级考试。

考生都是低龄孩子

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考试首日(20日)10时许,沈阳音乐学院考场外,几百名报名参考的孩子和家长、辅导老师正在等待进场。

记者看到,前来参加考试的几乎全是上小学或幼儿园的低龄孩子,很多孩子和家长坐在路边。距离进考场的时间所剩不多,家长们还在督促辅导孩子们利用最的时间抓紧练习。

沈阳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办公室工作人员朱老师介绍,近些年来,每年报考艺术等级考试的考生人数都在逐年增加。今年,为期2天的暑期艺术考试共有近5000名考生报考,几乎都是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年龄最小的约5岁。

王先生的女儿今年上小学4年级,报名参加舞蹈等级考试。

王先生介绍,除了舞蹈外,女儿还学习唱歌、画画、朗诵和书法。“经常是周末排得满满的,很难有机会带她出去玩。”王先生说,女儿学习唱歌,但因为刚学不久还没有考级。

表演语言类考试成新热点

据悉,这次社会艺术考级考试共分为三大类、20个专业项目的考试,包括钢琴、小提琴、电子琴、歌唱、芭蕾舞、国标舞、语言主持等。

朱老师介绍,在乐器类考试项目中,最热门的还是钢琴,报考人数最多。而总体看来,因为舞蹈考试有集体表演,所以报考舞蹈的考生人数最多。

朱老师说,近期,表演语言类的考试开始成为一个新的热点,报考人数逐年增多。“这是因为现在很多家长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希望让孩子在语言表达、谈吐发音方面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朱老师介绍,这个艺术类别是播音主持方面的,注重考生的咬字、发音,考试的项目包括朗诵、绕口令等。

一位表演语言类考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她让孩子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是为了让孩子在别人面前大方地应答讲话。“这孩子不愿意说话,而且怕生,看见生人就更不愿意讲话了。而且,让孩子学朗诵,也能让他改掉沾染的口音。”这位家长说。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考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