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信部:婴幼儿奶粉将按药品标准管理

2013年06月19日 02:1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在6月18日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日上,工信部提出,今将要求对婴幼儿乳粉参照药品管理,并鼓励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力争提升婴幼儿乳粉质量、提振消费者信心。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日上,乳制品安全话题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今后,婴幼儿乳品企业将从生产环节实施GMP认证,对婴幼儿乳粉质量的管理将参照药品管理。此前,国家已于2010年颁布了粉状婴幼儿配方生产企业的管理规范(简称GMP),但仍有部分企业没有严格执行这一标准。今后,这一规范将逐渐成为强制实行,婴幼儿奶粉将面临与药品一样严格的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行业集中度、打造几个过硬品牌,工信部昨日宣布将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提上日程。今后,没有自有奶源或自有奶源比例不够的乳品企业都将会面临退出市场的压力。初步的目标是,争取用两年时间,在乳品行业培育形成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将行业集中度提高到70%以上。

工信部透露,国家目前正在推动建立食品企业的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其中,婴幼儿奶粉行业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初步计划于今年底在蒙牛、伊利等乳品企业试点推行。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奶粉 婴幼儿 药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