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新主张:宝宝咳嗽时饮食有禁忌

2011年11月02日 15:31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眼下由于早晚的温差比较大,不少孩子都感冒咳嗽了,而且一咳就是好几天,家长们对这个也是非常的头疼,其实如果在咳嗽期间注意饮食的禁忌,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月2日《晨光新视界》节目播出“生活新主张:宝宝咳嗽时饮食有禁忌”,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眼下由于早晚的温差比较大,不少孩子都感冒咳嗽了,而且一咳就是好几天,家长们对这个也是非常的头疼,其实如果在咳嗽期间注意饮食的禁忌,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解说: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咳嗽都会伴有痰,痰的多少又跟脾有关。脾是主管人体的饮食、消化与吸收,如吃多了寒凉的食物就会伤及脾胃遭到脾的功能下降,从而加重咳嗽。

不少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不利于咳嗽的恢复。

另外,宝宝在咳嗽期间的饮食要清淡,长期咳嗽不好的小孩可以用梨加冰糖煮水喝,可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也可用鲜百合煮粥和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对长久咳嗽的宝宝很有好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生活新主张 宝宝 咳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