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移宝宝注意力的五大技巧

2012年01月31日 13:42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转移宝宝注意力的五大技巧(资料图)

转移注意力把握5原则

提前打好“预防针”

让宝宝突然中断手头的活动,会很痛苦,因此不妨提前给宝宝“打预防针”,如“宝宝不能再玩了,要赶快收拾玩具了。”通过这样的过渡,宝宝会慢慢适应的。

慢慢来

让宝宝改变一个固执的习惯通常要花几个星期的时间,这事急不得。如果慢慢来,你会发现一切会更好掌控。

巧妙奖励

当宝宝中止或停止某一行为时,就给宝宝画上一颗五角星,当五角星累计到3颗的时候,适当地给予物质奖励,如一本漫画书、去游泳等。宝宝会很喜欢这样的方式,自然心甘情愿完成任务。

不要心软

如果宝宝变得沮丧或者焦躁,你千万不要自责、内疚。当他的注意力被其他事物吸引,这件事情就会被渐渐淡忘。所以,不管他哭得多么厉害,你都要立场坚定。要知道,半途而废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学会冷处理

当宝宝出现任性行为时,一个很好、几乎百试百灵的方法就是不理他,让宝宝明白即使哭闹也是无效的,慢慢地,宝宝的注意力就会自动转移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会 妈妈 注意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