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的6个独特育儿妙招

2012年02月09日 11:23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男人成了父亲,自然就多了一份特殊的责任。事实上他们在育儿方面更喜欢动脑子,在搞定宝宝方面自有妙招。

爸爸的6个独特育儿妙招(资料图)

1、唱国歌:让儿子安静

在儿子蒙蒙5个月大时,为了能让他安静下来,我真是煞费苦心,把我所会的儿歌,甚至简短的唐诗都给他念了,也无济于事。后来有一次,经历了瞬间的绝望后,我开始非常严肃而虔诚地唱起了国歌,可能是因为歌声比较浑厚,激起了儿子最初朦胧的"爱国之心",他一下安静下来了。在以后的几个月中,只要我一唱国歌,他就会安静下来,两眼紧盯着我......

2、接电话:迅速换尿布

我给1岁的女儿换尿布时,他总是不停地动,常让我无法进行而失败。据观察发现,女儿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抢我或她妈妈的电话,所以我就投其所好,发明了一个让她不动的方法。要换尿布时,我就假装拿起电话听一下,然后对女儿说:"贝贝,你的电话。"在她对着电话咿咿呀呀的时候,我就迅速地把尿布换好。 贝贝爸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育儿 女儿 换尿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