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丢三落四的三大原因及有效对策

2012年11月09日 0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有时,宝宝的一些“健忘”表现会令妈妈无比困惑,比如丢三落四,老是忘记玩具在哪里了,拿了一个东西又突然忘记自己要干什么了,难道宝宝真的得了健忘症?

宝宝丢三落四的三大原因及有效对策(资料图)

一样的健忘不一样的原因

宝宝健忘的三大原因

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健忘

你让孩子自己做事情的时候,他表现得很健忘。但有些时候,他的记性好着呢!比如,一到看动画片的时候,他总能准时地打开电视;要是他自己特别喜欢的玩具缺了一样,或者他让你买玩具, 你忘记了,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孩子总是丢三落四的,是因为总有人替他操心。这个小机灵鬼,他知道即使自己忘记了也不用担心,你这个万能的妈妈会替他想着。这让他渐渐养成了依赖你的习惯。

妈妈小对策

试试看,你不提醒,让他感受一下自己不上心的果。比如,他把自己的玩具小车落在爷爷奶奶家了,你故意不帮他拿,也不要叫爷爷奶奶给他送回来。现实中小小的教训会比任何说教都更让孩子印象深刻。不过,你要让他知道,你这样做只是为了让他知道自己必须承担的和可以做到的那部分责任,而不是不再管他、不爱他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健忘 妈妈 贴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