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父母都如何对孩子讲性

2012年11月11日 09:27
来源:39健康网

日本幼儿园老师这样讲“性”

学会清洁身体

“太棒了,真让人高兴!”保育员柔声鼓励着跨在冲水便器上小便的女孩。

在这间托儿所,孩子从1岁半开始就进行使用便器的训练。在孩子专用的厕所,放着一大排冲水便器。孩子一入托就通过保育员人盯人的训练,学习正确使用厕所的方法。幼儿的性教育也就伴随着清洁身体开始了。

清洁身体包括:手纸的使用方法、擦屁股的方法、内衣的清洁等。比如,女孩子擦屁股必须从前往擦,而决不能弄反了,否则会引起性器官的炎症;男孩子不能用刚玩过玩具的手去摸小鸡鸡,以免“伤害”这个“最重要的地方”;保育员还常提醒父母要为孩子勤换内衣,特别是为那些男孩子,因为不干净的内衣有可能诱发他们将来的性功能障碍。

了解生命的由来

“今天给大家谈一下麻子小朋友的名字。你们知道‘麻’这种植物吗?……“

“这是幼儿园在给当月的小朋友过生日时的一个镜头。老师预先与孩子的父母联系,询问名字的由来,还借来孩子自出生以来的照片在班上展览,并请孩子的母亲写信谈谈孩子出生时的情况,在班里当众朗读:“在生孩子时痛极了,当时想要是死可能都比这个受罪少些……”

与我们有些家长给孩子操办的大吃大喝大买礼物的生日会不同,这一系列生日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了解生命的由来,懂得诞生与成长的艰辛和喜悦。日本人坚信,孩子从小知道尊重生命,长大后就很少会做出越轨的行为。而在幼儿期,通过为孩子们过生日、教他们培育动植物等活动,都可以让他们在朴素的惊奇和感动中了解生命,是培养生命尊重的绝佳机会。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出生 性意识 性教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