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们最不愿意做的16件事

2012年12月14日 09:32
来源:凤凰网亲子

宝宝们最不愿意做的16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导读:洗澡、剪指甲可能在妈妈眼中真的是小事一桩,但在宝宝的眼中就不是一件小事情,宝宝就是不愿意去做。有时候为了逃避甚至做出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所以,照顾宝宝还得用尽千方百计哄骗宝宝。

一件小事情在妈妈与爸爸的心中究竟有多大的分量,但是换入了宝宝的心中之却变得无限大了。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了解自家宝宝不愿意做的每一件小事情。一件小事情对宝宝的生长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1、不愿意洗澡

宝宝说:“洗澡好麻烦啊!”

妈妈说:“让宝宝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把洗澡当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先让孩子玩水,逐渐引起孩子玩水的兴趣,进而让孩子一只胳膊放在水里玩,以后两个胳膊,再一条腿,进而两条腿,

让孩子在玩水的过程中逐渐忘记恐惧。这里需要注意:一是必须引起孩子对玩水的兴趣;二是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需要有个过程。

2、不愿意洗头

宝宝说:“妈妈常常逼迫我洗头”

妈妈说:“宝宝不爱洗头,很多时候是怕脏水流进他的眼睛和耳朵。”

先将头发弄湿,妈妈手上抹上洗液,用指腹轻轻按摩头部,不能用指甲抓洗。 清洗囟门时,动作稍微轻一点,但要以清洗干净为原则,不要害怕会弄伤宝宝。小毛巾打湿后来清洗洗液,也可以舀水冲洗后脑勺,但要保证将洗液冲洗干净,不要让水流入宝宝眼睛和耳朵。洗完头后,及时擦拭宝宝的眼睛、面部、耳朵和头发,不要等洗完澡后一块处理,以免头发上的水滴流入眼睛。

3、不愿意穿衣服

宝宝说:“穿着衣服不好玩耍”

妈妈说:“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多夸赞这件衣服穿在宝宝身上有多漂亮,给宝宝描述一下衣服上有什么图案,能随口编个故事就更好了。

和宝宝比赛谁穿衣服穿得快,有时候你可以故意让宝宝赢,以增加他的积极性。

4、不愿意换尿布

宝宝说:“穿尿布好闷热。”

妈妈说:“宝宝总是不能忍受躺着一动不动,妈妈可以严肃地跟宝宝说明:换尿布的时候到了。态度要坚决。”

但是遇到宝宝不愿意换尿布的时候也不一定要用强硬的手段。找到宝宝喜欢玩耍的玩具,换尿布的前提是让宝宝开心,所以当宝宝特别抗拒时妈妈就不要“以硬对硬”,而是要想其他的办法。给宝宝他喜欢的玩具,等他开心玩玩具的时候,妈妈再趁机给宝宝换尿布。对不愿意换尿布的宝宝来说,妈妈要懂得使用一些小花样才行。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 妈妈说 尿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