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支招:家长如何应对爱顶嘴的孩子

2013年04月05日 09:25
来源:39健康网

支招:家长如何应对爱顶嘴的孩子(东方IC供图)

父母的专制作风,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一系列危害:

产生逆反心理

生活中有的孩子犯了错误,试图找出理由为自己辩护,其目的无非是为求得父母对自己的谅解,这种心理很正常,也是孩子鼓足了勇气才这样做的。如果父母武断地加以“狙击”,孩子会认为父母不相信自己。对父母的这种“蛮横”做法,孩子虽不敢言,但心不服,以孩子即便有更充足的理由也不会再申辩了。孩子一旦形成了这样一种心理定势,父母的批评他就根本无法接受,把训斥权当耳边风。

形成认识障碍

一些犯了错误的孩子,因为没有真正认识到错误而与父母争辩。而这时父母简单粗暴地不给孩子争辩的机会,不让其通过“辩”来分清是非。根本性的问题其实没有真正解决。由此,孩子的认识就会逐渐产生偏差。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的成长 孩子会 孩子学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