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教的高投入会有高回报吗?

2013年05月02日 07:36
来源:39健康网

“别人的孩子都去学了,我的孩子不学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对于孩子的教育,不少家长有着这样的想法。随着近几年早教机构的不断发展,出现越来越多以前未开发的地带——— 0—3岁的宝宝也成了早教对象。

但是,早教的花费却是一个问题。近日,一份调查显示,11%的家庭每月花2000元,价格赶超MBA,这再次使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了早期教育上。早教有必要吗?对早教进行高投入真的物有所值吗?高投入能否带来高回报?

记者调查

早教课程价格不菲

认知、语言、人际交往、运动、音乐、逻辑、秩序感、纪律性、意志力、关爱、自尊心、自信心、学习习惯、多元文化……这些看似纷繁复杂的词汇联系在一起就是“早教内容”。可想而知,诸多早教机构推出的将是如此花样繁多的课程。那么,这些课程上下来到底需要花费多少?

据某机构负责人介绍,孩子最佳的早教时期是6个月大时。机构为孩子设计的课程内容涉及人际交往、语言、逻辑、运动、空间等智能开发。因课程不同,收费也有一定区别。报名以“期”为单位,每期3个月12节课。最短须报一期,而学费则是按原价。两期以上有相应的优惠价格,若填报两年则8折优惠。按大多孩子所学,那么6个月大的孩子上到3岁,30个月的时间里,每个月4节课(一节课45分钟),平均每月所需费用在400元左右,总计需花费1万余元。

此外,从多家早教中心了解了收费情况,大体也在每节课100元。虽然早教机构各有不同,但上课的内容却大同小异。这些机构的早教课程多是教孩子学爬、学走路、游泳等,训练孩子使用拇指、食指抓捏大小不等的物体或者学会认知一些物品、听儿歌等。

家长想法

互动交流值得投入

案例:果果妈:10个月大的果果去上早教班快两个月了。去了之我体会到,早教与概念里的上学学习是不一样的,它的上课方式主要以互动为主。虽然一周只有一节课,但是这节课包括了很多环节,比如老师会先让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练习平衡感、听儿歌、做游戏。宝宝都是由家长带着上课。练习平衡感时,家长都要抚摸宝宝、带领宝宝往前走。这样不但练习了宝宝的四肢能力,也教会家长怎么去正确引导他(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早教 孩子 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