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脑清新纪实:一个19岁大三学生的高三传奇故事

2011年12月06日 08:4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从高三穿越到武大

吴颖

出生日期:92年10月

目前就读大学: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大三)

原毕业学校:湖北省潜江中学

序:高三是一场持久战,这是众人皆知,所以我们需要很多,很多,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如意的事总比不如意的少。无论如何请记住,上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给了优生荣誉与骄傲,也给了我们坚韧与动力,它们来自各方面。比如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自己,所以我们要站到最高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19岁,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学,距我们也很近,让我们追随吴颖的步伐,一同去回顾那段高三历程,一睹名校武大的风采吧!

经历过高三人生才完整

有的时候会想,如果高考的时候对或者错一道选择题,现在的我应该是在哪里,在哪样的城市,怎样的学校,读什么样的专业,又遇见谁。那样的我,又会怀着怎样的心情和梦想。以前对高考决定命运这样的话很不屑,但是仔细想来,09年冬天那个高三的我,心里怀揣着的未来与当下的自己比对起来,有那么多的格格不入。

回想起自己高三的时候,一样在突然的变化之中感到不适应,突如其来的压力一下子就能把人压垮,每天六点起床,晚上十二点也不见得能睡觉,一个月能睡足觉的就那么一两天,不到一个月,就感觉到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一直支撑着自己的信念也变得不那么有说服力,觉得自己的极限到了,实在没办法承担这样的负荷。对高三飞快的学习节奏感到迷茫,怀疑自己的能力,彷徨于是否要放弃自己的梦想,看到自己与别人之间差距的失落,最自暴自弃。上学迟到,上课走神,放学上网,用一切方式逃避高三。

当年被迫服用脑清新换来不错的结局

但所幸高三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战役,朋友的鼓励和父母的支持往往是我们在荒野里永远看的到的北极星。高三永远离不开父母的支持,不管是一顿可口的晚餐,还是一句鼓励的话语,又或是一个理解的眼神,父母总会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做我们坚实的后盾。高三那年,感谢妈妈为我做出的所有努力,帮我补充营养,安排作息时间,为了我更有效率的学习,妈妈让我服用脑清新。最开始的时候对这种保健品很抵触,但是在妈妈的强迫下抱着试试的态度服用了脑清新,感觉还不错,睡眠质量提高了。然后继续服用,慢慢的发现不但是可以改善睡眠,连白天学习起来都很轻松。最明显的是我同桌整天迷糊想睡觉、感觉累,而我每天的状态超好,思维清晰活跃。于是脑清新一直陪伴我走完高三。

高考分数下来的那天,心里的第一反应是终于结束了。看到一年的努力换来的结果,无悲无喜,虽然考试的时候也有不如意,但是已经不重要了,我不是苛求完美的人,只要这个结果对得起自己就行。高三一年,自己的努力,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脑清新的帮助总算换来一个不错的结局,高三一年总算划下了句点。

走过那段路之后再回头看,高三教会我的,有一种东西叫坚持,有一种东西叫理想。虽然不知道三年五载之后回望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总该一往无前的走下去。

向往与追逐的梦想!武大,我来了!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

每一个新生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心里总是充满着激动和紧张,在陌生的校园里,总是有一丝迷茫和惶恐。但是第一次走进武大的时候,除了这种混杂着期盼和迷茫的心情,难得有一种平静。可能是因为那座老牌坊的古香古色,可能是因为一路上高大的梧桐带来的清凉,可能是走进大门看见的那片翠绿的草场,心里突然很开心,我即将度过四年时光的地方,看起来很不错啊。

武大确实是个美丽的地方,虽有很多人不忿武大被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但是武大的美,确有其独特的地方。樱园桂园梅园枫园湖滨,每一个住在武大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一份别样的风味。阳春三月,从住在樱花城堡的同学第一个发现樱花树吐出花蕾开始,整条樱花大道便陆陆续续的出现樱花的身影,每到这个时候,便有三五成群的同学们沿着樱花大道赏樱游玩,或在樱顶下的情人坡里小憩,或在樱花树下收集花瓣做成书签,若是运气好,一阵风吹过,你一定会沉醉在一场突然而来的樱花雨里。赏樱过后,沿着老斋舍的台阶拾级而上,走过108级台阶,就是武大老图书馆了,虽然如今的老图已不再藏书,但坐在那些前辈们坐过的桌椅上自习也未尝不是一件趣事。除去樱园三月的春光,金秋十月里桂园浓郁的桂花香和枫园日渐浓烈的红枫,寒冬里梅园傲然开放的梅花同样带给珞珈山下的学子们自然的风情。武汉大学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除却珞珈山里的风景,东湖水也是不得不提的一景。高中的时候学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对北大那一片月夜下的荷塘无限憧憬,后来看学者孔庆东的文章,才知道他当年上北大之前憧憬的可以”800童男800童女,扬帆破浪,纵情吟咏“的北大未名湖其实也只是个”运动场那么大的小水泡子“。但东湖却是名副其实的碧波荡漾,烟波浩渺。出去凌波门便是东湖,不仅住在湖滨的同学可以每天晚上饭后在东湖之滨享受水光相接的美景,节假日里,三五个好友穿过校园就可在湖边租一条船,泛舟湖上,随波荡漾。

努力过,拼搏过!我前行,我快乐

在武大的日子是美好的,赏樱,游湖,在周五晚上去梅园操场看一场露天电影,偶有闲暇的时候去珞珈讲坛听一场名人讲座,周末的时候去新建的图书馆自习,下午暖暖的阳光铺陈在桌子上的时候,似曾相识的感觉拨弄得尘封的记忆在心里晕开,潜江中学同样窗明几净的教室,冬日下午同样温暖舒适的阳光,不一样的是现今的我享受的这份悠闲心情无论如何都搭调不上当年高三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我。高三。以前听同学自嘲说没有复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其实这句话更应该是没有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许高三的日子会是你人生中最为专注的去奋斗去拼搏的一段日子,高三虽苦,但未尝不是一种挑战,沉重冗杂的课业负担之下,考验的是一颗为梦想努力的心。坚持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不气馁,不放弃,在自己内心坚持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前行,未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标签:东湖 珞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