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警惕 4岁的宝宝最爱泄露隐私

2011年12月06日 10:01
来源:爱美网

家长警惕4岁的宝宝最爱泄露隐私(资料图)

“我家有20万块钱”、“妈妈说你的衣服特别难看”,现在该向你的小喇叭解释隐私的重要性了。只是别着急,一步步跟我们来几招。

4岁的悠悠到了他的姨妈家里,进门还不到几分钟,这个小喇叭就开始广播了。不管你想不想听,想听什么,反正“频道”很多。姨妈差不多知道了他爸爸和新女朋友之间的所有事情,比如最近的一次吵架是怎样爆发的?来两个人都说了哪些难听的话?他们最后又怎样和好如初的?看着姨妈惊讶的样子,他还沾沾自喜地补充:“吵架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在一起吃了一顿大餐,爸爸吃完饭后就犯了胃病。”他甚至能告诉姨妈,最近有张阿姨、吉叔叔、肖伯伯等等来过他家,其中张阿姨呆得时间很长。

家长警惕4岁的宝宝最爱泄露隐私(资料图)

记性太好了吧?是的!知道的太多了吗?当然!这是4岁孩子的正常表现吗?绝对没错!

当你正在为他长大而高兴时,烦心事却越来越多。与小宝宝不同,这么大的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交际技能,能够描绘他们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专家指出:“到了四五岁,孩子们可以和大人真正对话了,这当然是个可喜的飞跃。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话多必失,他会不加选择地泄漏你的所有秘密。这个年纪的孩子还不懂什么该跟别人说,什么不该说,除非你特别告诉他。”那就从现在开始吧,试试parents 的“五步法”,让这个“小喇叭”小声点。

第一步:解释要清楚——要用孩子能懂的语言详细说明

加利福尼亚州儿童发展专家贝特西·布朗·布罗恩说:“很多父母只是告诉孩子,这些事情是隐私啊。而大多数情况下,对于什么是隐私?孩子根本不明白。”因此,如果想要说话奏效的话,要用孩子听得懂的词语来解释这个概念,而且说的时候,要具体详细。可以试着这么对孩子说:“隐私是只有自家人才知道的事情,不应该跟别人说。比如爸爸妈妈吵架这件事就不要对别人说。”

标签:家长 儿童心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