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怎样才能像林书豪一样长高?

2012年05月20日 09:33
来源:解放日报

宝宝怎样才能像林书豪一样长高?(图片来源:东方IC)

林书豪在NBA的成功如此迅速,似乎人们都忘了他曾经是个不起眼的小个子。父母都不到1.70米,林书豪没有得天独厚的身材条件,高一时只有1.60米。坚持打篮球和科学营养的摄入,使林书豪的身高从1.60米蹿至1.91米。那是不是只要像林书豪一样运动一样吃,也能取得相同的效果呢?

“林氏食谱”引人关注

林家三兄弟从小都爱打篮球。林书豪在16岁高一的时候只有1.61米,而我国发达城市同年龄男生的平均身高已接近1.70米。父亲林继明一直非常支持儿子们的篮球爱好,同时也很为林书豪着急。林继明清楚地意识到亚洲人在身体素质上的差距,特意请教了营养师,并调整了林书豪的食谱,在饮食中增加了大量的牛奶和牛肉。

当初进哈佛时,林书豪已经长到1.88米,但75公斤的体重仍使他显得瘦弱。进入NBA,为了迎接高强度的对抗,林书豪也更注意饮食结构。他公开了自己的食谱——早餐:5个鸡蛋、一点火鸡肉或者汉堡;训练后:喝蛋白质混合饮料;午餐:一般吃沙拉、三明治或者鸡肉;晚餐:蛋白质混合饮料和通心粉、鸡肉。此外,每天还要喝8瓶水,吃205克蛋白质和8包蔬菜。科学的饮食结构使他体重增加,但脂肪占体重的百分比却在下降。如今的林书豪有着非常出色的肌肉和力量,正是得益于艰苦的训练以及合理的饮食。

决定身高几大因素

有关身高这个问题,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教授陈世益表示,身高取决于几个因素。首先是遗传,占70%,此外30%取决于运动、营养、环境和社会因素等。人的身高与父母的遗传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母亲。在保证营养和运动的前提下,孩子身高超过父母30%左右算正常。从林书豪父母的身高来看,两人都是1.68米,母亲比较高,林书豪本身就具备了长高的潜质。

在青少年发育过程中,何时身高长得最快?在中国,绝大多数青少年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孩12岁左右、男孩14岁左右;90%以上女孩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至13岁之间,男孩为13至15岁之间。也有发育晚的人,往往因为骨骺愈合时间长,长得更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林书豪 骺板 骨骺愈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