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怎么来的?”父母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2年05月20日 09:39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博客

父母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图片来源:东方IC)

那天她说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等放暑假了,小努哥哥来了,我们怎么睡得下呀!”然出了一个馊主意:“我跟小努哥哥睡,小姨、姨丈、爸爸和妈妈一起睡大床!”

当场晕死!我只好狼狈不堪地说到问题的关键:“宝贝,男的和女的是不能随便睡在一张床上的,他们必须是两个相爱的人,结成夫妻,才可以睡在一张床上。”

“那什么叫夫妻呀!”

“夫妻啊,就是相爱的人,结了婚,组成了一个家庭。男的是女的丈夫,女的是男的妻子,他们俩会生宝宝,那么他们就是那个宝宝的爸爸妈妈……”天哪,我把自己都给说糊涂了。

要命的是,有一天,她说她又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妈妈,爸爸到底是怎么把精子放进你的肚子的呢?”

我顿时语塞。瞠目结舌之余,我万分艰难地对她说:“宝贝,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可是至于怎么回答你,我得去请教专家……”

编者按:“我是怎么来的?”——几乎每对父母都曾面对过孩子们这一亘古不变而又尴尬无比的问题。对此,有的父母选择了回避,有的选择了“忽悠”,更有的父母会严厉地斥责孩子:“这样的问题不是你问的!”作为一名3岁孩子的母亲,本报记者最近和所有父母一样,经历了这个尴尬时刻。她将自己的这段经历放到了博客上,没想到引来了无数网友的争相献策。记者将网友们的“主意”归纳总结后又请教了幼教专家,从而有了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当然,面对孩子“我从哪里来?”的提问,从来就没有最完美的“标准答案”,只希望能借着我们今天的讨论,触发您的灵感,让您家里的小天使对于生命的起源,对于性和爱有个科学而美好的启蒙认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aping Saly 肚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