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恋母情结”的是与非

2012年05月29日 09:27
来源:39健康网

宝宝“恋母情结”的是与非(图片来源:东方IC)

很多妈咪都为儿子对自己的依恋而自豪,她们一直带着宝贝睡觉,一直到宝贝七八岁甚至十几岁,宝贝很喜欢赖在妈咪身边,甚至要抚摸妈咪的乳房才能入睡。小男孩“恋母情结”是对是错呢?

小男孩“恋母情结”的是与非

很多妈咪都为儿子对自己的依恋而自豪,她们一直带着宝贝睡觉,一直到宝贝七八岁甚至十几岁,宝贝很喜欢赖在妈咪身边,甚至要抚摸妈咪的乳房才能入睡。妈咪们在骄傲自己和宝贝的亲密关系的时候,却忽略了自己可能在助长宝贝的恋母情结,恋母或恋父情结几乎是每个宝贝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种经历。虽然大部分宝贝都能顺利的度过这个阶段,但是,如果妈咪无意间助长的话,宝贝可能会把恋母情结一直带到成年,造成不利的心理影响。

“恋母情结”是最基本的人际关系

恋母或恋父情结是最基本的人际关系,也是最早发生的人际关系,长大以的各种人际关系都不同程度地受它的影响。可以说,后来的各种人际关系都是这种情结的变形。3-6岁,宝贝会出现恋母情结,进入青春期后,恋母或恋父情结的对象不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是父母的替代者,可能是父母的朋友或老师、名人或当红的明星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恋母情结的对象渐渐年轻化,终于被同龄人所取代。真正意义上的友情和爱情产生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恋母情结 恋子情结 恋父情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