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孩子怎样和妈妈和平共处

2012年07月24日 09:16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你喜欢的衣服妈妈以她不喜欢为理由拒绝买给你,爱看的娱乐节目被妈妈严厉禁止,和朋友的聚会被妈妈的阻拦搅的失去兴致!此时的你觉得妈妈好烦,为什么要处处阻挠你,为什么你们的争论总是被她强势镇压?无计可施的你真想把自己变成一只小刺猬。

A.拒绝和妈妈接触、交流

在妈妈面前处处碰壁的你真是快要崩溃了,而每次的争论都以你失败告终,你再也不想和妈妈接触了,于是你躲得远远的。你认为这样妈妈就再也抓不到把柄管你了,你甚至会想也许妈妈看到你冷漠的态度就会自我反对你妥协。可是亲爱的女孩,你这样做等于在你和妈妈中间筑起了一道厚厚的墙,越是这样你们越不能了解对方真实的想法,而且你的冷漠和疏远也会让妈妈很伤心。

B.换更好的方式和妈妈沟通

沟通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和妈妈激烈争论你非常后悔,你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顶撞妈妈,即使她阻拦你做自己想做的事。于是你冷静下来寻找解决方法,你最后决定要喝妈妈好好头痛,找时间和她谈心或者给她写一封长长的“自白书”,让妈妈了解你真实的想法,这样就能让你们很快得了解彼此,解开心结。

C.提醒自己:不再为小时发货

虽然没有按捺住坏脾气和妈妈争论起来,但你仍旧是个善良孝顺的孩子,你想到妈妈为了你日夜操劳就非常的心疼,所以你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内疚。和妈妈约个时间一起说出各自的心里话。心平气和的沟通,是最好的方法。你提醒自己以后再也不为鸡毛蒜皮的小时跟妈妈争论了。其实你可以想想你们到底是因为什么争吵?那些事情真的值得你们争执吗?在做那些妈妈可能反对的事情或者决定之前为什么不提前和她沟通,争取她的认可呢?

悄悄话

对于这个问题日和[的做法都是可取的。亲爱的女孩,现在回忆一下你和妈妈发生争吵的过程,是不是总是有某个细节引爆你们的争吵呢?是你的语言偏激还是妈妈蛮横的态度?其实这些事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找出症结,下次注意。还有亲爱的你要记住,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要懂得体谅家人的辛苦,既然知道你的很多决定要遭到反对,为什么你还要这样去做呢?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你首先必须尊重别人,这个道理对于家人之间也是适用的,试着每次做决定前争取父母的意见吧,只有你先尊重了他们的想法,你的行为才能受到他们的尊重啊!争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沟通吧,和家人心平气和地去沟通,你会收获父母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