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训练宝宝好奇心培养孩子创造力

2011年12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方法二:从模仿中训练好奇心

如果宝宝对妈妈在厨房忙碌的动作产生兴趣时,妈妈可以安排宝宝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让他洗黄瓜、西红柿等,帮着妈妈拿调料等。在这一过程中,宝宝就可以了解一些蔬菜的特性,观察食物生熟前的变化等,使好奇心得到了进一步的满足。而且,还有可能更好地激发宝宝更深层次的好奇心,培养探索事物的能力。

训练好时机

看着妈妈进了厨房准备做饭,宝宝也跟进去在妈妈的周围打转,不是摸摸这里,就是看看那里。看着妈妈在择菜,宝宝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根大葱来。

解密宝宝心理

宝宝学习和模仿的能力很强,当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时,宝宝也想帮妈妈来做一些事情。这时如果妈妈认为宝宝这是在捣乱,不让宝宝参与这些家务活,会打击宝宝参加劳动的积极性。宝宝在探索周围环境时受阻拦或受挫,那么他做事就很容易放弃,这种性格甚至会贯穿其一生,这样的宝宝长大后往往很听话、很顺从,遇事听天由命,但是,他们会没有主见,遇到很复杂的事情时,往往不知所措。

妈妈不要这样说

妈妈看到宝宝拿起了大葱,一把抢下来,说:“你别在这给我捣乱了,去外面客厅自己玩去!”然后拉着宝宝的手,把他带到客厅的沙发上,自己回到厨房继续忙碌,并随手关上了厨房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吃 好奇心 培养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