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这9件事决定孩子智商高低

2012年07月20日 09: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必知:这9件事决定孩子智商高低(资料图)

四、要训练孩子的认知能力。

教孩子认识日常用品,掌握它们的名称,并且要多教孩子一些常识,例如,一星期有几天,太阳从哪边出来和落下,一斤有几两,教孩子认识时间、认路和乘车等。

五、在孩子还不会说话时,就要多和孩子说话和交流感情。

让孩子多听音乐、对话、儿歌、故事等,在娱乐中教孩子发出简单的声音,直到教会孩子简单的字词句子。

六、家长要多拥抱、抚摸和逗引孩子,来训练孩子的交往能力。

多让孩子与他人接触,和小朋友玩,不要把孩子孤单单放在一边不管不问。

七、要训练孩子的生活能力。

例如:吃饭、喝水、穿脱衣服、坐便盆、擦屁股、系鞋带等,逐步训练孩子做家务的能力。对于七、八岁的孩子,要想提高智力水平,不能仅仅着眼于训练学习能力, 还应该在心理专家科学指导下,训练他们的注意力、自制力、反应能力、协调性、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的成长 孩子学会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