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拥有超强记忆力的“七步曲”(图)

2013年03月23日 07:47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导语:每位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具有起强的记忆力,其实也不难,只要妈妈坚持做好下面的七步曲,就能让宝宝拥有令人羡慕的记忆力。下面妈妈们赶紧来看看让宝宝拥有超强记忆力的“七步曲”吧。

让孩子拥有超强记忆力的“七步曲”(东方IC/供图)

一部曲:利用游戏

“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歌德的话正好说中了幼儿的记忆特点。明智的家长绝不能“命令”孩子记住这、记住那,而是让孩子在玩中学、玩中记。您只要想想“你拍一,我拍一,早早睡觉早早起……”这样的拍手歌,就不难想像,利用游戏可以让孩子无意间记住多少东西了。可以训练幼儿记忆力的游戏很多,如说歌谣、讲故事、猜谜语、唱儿歌等等。

二部曲:明确任务

不用说孩子,就是您自己可能也不记得走过无数遍的楼梯是多少台阶。但是,您如果跟孩子说:“数数楼梯有多少台阶,星期天好去告诉姥姥。”孩子准会记牢。又如,您给孩子讲故事,先跟他说:“妈妈讲个故事,回头你再讲给爸爸听。”这也能促使孩子记好您讲的故事。为什么?就是因为明确了任务。记忆的任务、目的明确,可以提高大脑皮层有关区域的兴奋性,形成优势兴奋中心,因而记得牢。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记忆力 宝宝拥有超强 孩子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