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助孩子意识自己的手和脚

2011年10月31日 1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助孩子意识自己的手和脚(资料图)

爸爸妈妈们应该试着把一个发出声响的玩具,比如铃铛、豆荚、手镯绑在她手腕或者脚踝上,这样她就会用另一只手去探索声音和摆弄绑着响声玩具的手或脚。

让婴儿侧躺着,在她的背放一个布垫支撑。这样她很自然地就将两只手放在一起玩耍了。

让孩子触摸不同感觉的东西,比如光滑的丝质布料和粗糙的布料。你也可以鼓励她拽拉一样东西,比如用结实的绳子穿起来的珠子、打结的绳子,如果你轻轻回拉,她可能也会更加用力拉。

用植物油、乳液,或者什么都不用,就用手轻轻给她按摩。从她的胸口开始,向外到她的手部。然后往回到她的屁股,再向下到腿部。

当她习惯了你的按摩之后,尝试用不同材质的布料轻轻擦拭她的身体。

之后,鼓励她触碰自己身体的不同部位,比如说,触碰自己的手部和腿部。

当和孩子一起玩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最好碰碰她的手和脚,轻轻拍打它们,告诉孩子这些部位的名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孩子 微博 手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