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宝宝成了父母床上“第三者”(图)

2011年11月04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成了父母床上“第三者”(资料图)

父母跟孩子“同床睡”的喜与悲,宝宝应该跟爸爸妈妈一块睡在一张床上吗?或者让宝宝床紧挨着父母的床?还是仅仅把宝宝床放在父母的房间里就可以了?

1、白天生活规律失常

孩子太累了,白天不是兴得没睡午觉,就是看电视的时间过长,令孩子兴奋异常。也可能是入睡的“仪式”出了点问题:妈妈没有把孩子喜欢的玩具熊放在小床上,或者没有在孩子身边坐坐,等候他安静地入睡,或者没有唱摇篮曲,没有像通常那样与孩子吻别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使孩子勉强入睡,而且过不了1.5—2小时孩子就醒了。

上述情况很容易得到纠正。孩子还是得回到自己的小床上,不过你把孩子放回小床时,要按通常的“仪式”再来一遍:放上一只玩具熊,唱一支摇篮曲,克制一下自己的睡意在孩子身边坐一坐,这样,孩子就会安静下来。

2、经常是由于害怕而意外地醒来

2-3岁的孩子在黑暗之中会对周围的物体感到害怕,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想象力非常丰富。某个发光点或马路上的反光却会在孩子头脑中变成可怕的野兽或凶狠的童话人物。面对父母,孩子很可能并不直接说出自己究竟为什么而感到害怕,他们通常会想出一些托词:头痛、脚痛等等。遇到这种情况,父母最好也在孩子身边坐一坐,直到他安静地入睡。如果孩子又哭又闹,那么这一夜就把他留在身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第三者 父母 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