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幼儿过早学钢琴易骨骼畸形

2011年12月26日 11:21
来源:父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少父母认为,培养孩子弹钢琴应越早越好。而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因为5岁以下的孩子骨关节、韧带和骨节囊都较松弛,此时开始强度较大的钢琴练习,容易使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如果练习时间过长或用力过猛,还可能使骨骺受损,导致手指长短、粗细发生变化,并且随着年龄增长,手指缺陷会愈加明显,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拳头握不拢等状况。艺术专家也认为,弹好钢琴确实需要练好“童子功”,但不是越早越好,一般5岁开始比较合适。练琴时,要保持全身放松自然为好。

另外,还得保护好孩子的双手,每次练琴,应该先练简单曲子热身,让手指、手腕先活动灵活,不要先上来就练有难度的技巧动作,否则容易使手部肌肉的韧带受损。此外,练完琴,不要让孩子的双手立即接触凉水,以免使关节受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童子功 练琴 韧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