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适合0-2岁宝宝的语言游戏

2012年07月06日 10:35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语言是智力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孩子理解力强,更加自信,在以的社会交往中也会更受欢迎。其实,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你做特别多的事情,只需每天拿出30分钟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和孩子“对话”、玩游戏,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适合0-1岁宝宝的7个语言游戏:

宝宝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就是他来到这个世界说出的第一句话!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你做特别多的事情,以下几个语言游戏就能让小婴儿的语言能力增加。

1、模仿发音

抱起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其他各种表情,并用亲切温柔的声音和宝宝“谈话”,让他注意到你的口型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逐渐地,宝宝就会发出应答似的声音来和你“交谈”。这也是增进亲子感情的有效方法。

2、放童谣音乐

选择节奏欢快的童谣音乐,随时放给宝宝听,每次放几分钟就行。你也可以自己学会童谣以后唱给宝宝听。喜欢听歌曲是孩子的天性,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

3、摇响铃

你先摇动铃铛、拨浪鼓等发声玩具,吸引宝宝的视线,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到你的脸上。你同时叫他的名字,对着他说话。还可以在不同的方向弄出声音来,让宝宝去寻找声源。这是很好的听觉训练,也和语言的发展有关,因为宝宝总是先学会听,然后学会说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让宝宝 宝宝会 语言游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