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样吃 宝宝能多长高10cm

2012年07月09日 09:07
来源:pcbab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如果按科学的方法抚育孩子,可使孩子的身高增长十几厘米。

这样吃宝宝能多长高10cm(图片来源:东方IC)

补充蛋白质不可少

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家长烹饪的过程中,要力求化繁为简,调味料要少放。油、煎、炸的做法最好减少,换作清蒸比较好。

食谱推荐:鸡茸豆腐

原料:鲜嫩豆腐1小块,鸡肉50克,鸡蛋1个,细油菜丝、细火腿丝适量,淀粉、精盐、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先把鸡肉剁成泥,加上蛋清和少许淀粉一同搅拌成鸡茸;

2、再把豆腐弄成泥,用开水烫一下;

3、锅里放油先放入豆腐泥炒好,再放入鸡茸,加上适量精盐翻炒几下,然后撒上细火腿丝和细油菜丝炒熟即成。

小贴士:豆腐中富含优质植物蛋白、钙质,鸡肉中富含优质动物蛋白,这两种食物结合在一起,促进宝贝长个子作用相得益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吃糖 虾壳 体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