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同的孩子运用不同的教育方法

2012年11月28日 09:41
来源:凤凰亲子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用正面表扬法来教育孩子,效果很好,但用批评来教育调皮的孩子所取得效果却很不理想。

在八个一活动时 ,我发现有个别幼儿不认真活动,不是跟身边的幼儿窃窃私语,就是捣乱旁边的幼儿使他们无法正常活动,老师批评他们,他们却一脸的不在乎。这实在是个另人头疼的问题。

有一次,看着几个不认真活动的幼儿,我忽然想:为何不用反向表扬法来试试呢?于是我就说:"现在老师要检查哪个幼儿绳跳的好,他们就象没听见一样,依旧我行我素,我接着说:"金涛跳的好,我特意点了几个没跳绳的幼儿的名字,表扬了他们,奇怪,我刚把话说完,他们几个就认真跳起绳来了,而且还跳的那麽好。以,我常用此方法教育幼儿,渐渐地,这几个孩子就改掉了调皮捣蛋的坏毛病。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在教育幼儿过程中,应针对不同孩子的特点,运用不同的教育方法,认真体会孩子的思维特点,进入儿童心理世界,这样,可以轻松地激发幼儿的上进心,改变学前儿童的不良行为。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幼儿 教育方法 教育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