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学成绩好长大收入高?

2013年03月27日 10:05
来源:北青网 作者:晓极

英国财政研究学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0岁时对数学知识的良好理解会让孩子最终的工资提高7%。研究者也发现,有证据表明阅读能力好的小学生将来工资也会高,不过,阅读能力对工资的影响比起数学来说要小一些。

小学成绩好长大收入高?(图片来源:东方ic)

该研究调查了1970年4月出生的人们在10岁时的数学和阅读成绩,并统计了他们在30岁、34岁和38岁时的收入。其结果显示,在10岁时数学成绩达到班上前15%的人,在30岁时的收入比中等水平的学生高7.3%。研究称,这相当于增加约2100英镑的年收入。负责这一研究的财政研究学会研究员克莱尔·克劳福德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小学期间的数学水平会一直影响到未来20到30年的收入。”在10岁时阅读成绩达到班级前15%的学生到了30岁时收入会高1.9%——约等于550英镑。这份报告中的发现强调了小学生在离校前掌握加减乘除运算的重要性。

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对小学数学课程进行彻底整顿,提高小学生的数学水平。文/晓极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1970年 小学数学 阅读能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