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新生儿有缺陷 最高可获2万赔偿

2011年12月20日 10:13
来源:重庆晨报

摘要:重庆市卫生局替我市孕产妇、婴儿都进行了保险。不论城乡,一旦孕产妇意外死亡、婴儿夭折以及婴儿有出生缺陷,可以获得2000到2.5万元的保险理赔。

市卫生局替我市孕产妇、婴儿都进行了保险,城乡居民均可享受此项政策

家住渝中区的刘军,儿子刚出生2天就被检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在替孩子手术费用犯愁时,刘军听人说娃娃有出生缺陷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一打听,他竟然真的替儿子申请到了2万元理赔费用。

据悉,市卫生局替我市孕产妇、婴儿都进行了保险。不论城乡,一旦孕产妇意外死亡、婴儿夭折以及婴儿有出生缺陷,可以获得2000到2.5万元的保险理赔。

2万元理赔帮大忙

刘军家庭条件不太好,老婆36岁才生下儿子,但是儿子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肯定要手术,医生说等孩子稍微大点再来,费用大概需要6万元左右。”刘军说,这笔钱让自己有些犯愁。

,刘军从医院了解到,部分有出生缺陷的婴儿可以申请理赔。“我最开始也搞不清楚是什么政策,就试着咨询了一下。”结果,通过申请,刘军获得了2万元的理赔。刘军说,这笔钱太及时了,自己再努力凑点,过两年孩子手术的费用就够了。

11种缺陷可获理赔

晨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市卫生局与人寿、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签订了《重庆市住院分娩孕产妇和婴儿保险合同》,该政策之后又作出调整,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标准的,无论农村或者城市的产妇和婴儿,均可享受这一政策。

按照保险条例,婴儿6个月内被诊断出的出生缺陷中包含:唇腭裂、肢体短缩、神经管畸形、并多指(趾)、小耳畸形、先天性心脏病、马蹄内外翻足、直肠肛门闭锁或狭窄、食道闭锁或狭窄等,这些均可申请5000到2万元不等的理赔。

如果孕产妇在住院分娩当日至产后30日内身故,或者婴儿在出生28日内身故,均可申请2.5万元或3000元赔付,双胞胎或者多胞胎按人赔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