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防治宝宝痱子的偏方

2012年05月28日 15: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宝宝有时哭闹不安,你可别以为仅仅是宝宝饿了哦!也有可能是流汗、燥热的原因,说不定,宝宝的身上或小屁屁上早已长出的痱子!天气渐热,小宝宝对外界气温的适应和调节能力差,不可避免的生痱子,那么用痱子粉就能治痱子吗?

宝宝用痱子粉好吗?

痱子是宝宝最常见的皮肤问题。当遭遇到高温和高湿度天气时,就会分泌过多的汗液,如果汗液排泄不畅,就会刺激皮肤长痱子。加之宝宝体内新陈代谢旺盛,非常容易出汗,汗多又没有及时擦干,造成汗毛孔堵塞,诱发痱子。

有些宝宝对痱子粉会敏感,尤其是使用时会弄得空气中都弥漫着粉末,令大人呼吸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宝宝呢?严重者甚至会引发呼吸困难。痱子粉和汗水混合会结成块状颗粒,在宝宝幼嫩的皮肤上不断摩擦,反而容易损伤皮肤。

宝宝的皮肤细嫩且穿透性强,皮肤上的物质容易被吸收进入体内,因此使用直接涂抹的外用物品要特别注意其品质及含量。有些掺有中药的痱子粉,因其成分目前并不明了,也没有做过科学化的检验或分析,贸然给宝宝使用,虽然或可使宝宝的皮肤干燥些,但可能会造成其他不良的影响,所以要谨慎使用。

1、黄瓜汁治痱子

夏天人体由于出汗,有时会引起汗腺发炎,皮肤表面生出很多小红疹,很痒,也就是痱子。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对婴幼儿效果更明显。

2、生汁治痱子

夏天宝宝生痱,用生姜擦拭可以治痱,效果明显。一般情况下,只需在患处擦一次,几个小时后即可见效。

3、十滴水治痱子

先用温于水患处皮肤的汗水和分泌的油脂擦洗干净,然后,挤出数滴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涂药处的皮肤略有灼热杀痛感,几分钟以后就不那么样,不那么痛了。每日涂抹,两三次即可。两三天就能消炎、消肿、止痒。较为严重者可延长用药。

婴幼儿皮肤细嫩,不宜直接擦涂,可将十滴水与温开水按1:10的比例稀释后再用。每天擦涂次数可视其痱子多少而增减。要防止用手指甲抓挠而感染,用棉花棒擦涂为宜另外,也可用洗浴方法防治。方法是每次给宝宝澡时在温水里加入适量的十滴水(如半小瓶),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浴,不要使用、浴液等,以保持药力。

4、马齿苋治痱子

老人称,马齿苋能治痱子。用马齿苋煮水,然后用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大致在擦第二遍后,痱子开始消退,擦过三遍,痱子消失。

Tips:马齿苋,叶呈扁椭圆形。一般在多见于农村田间,外用较多,很少内服,有些中药材店有售。

5、儿童消痱

将长痱子处用清水洗净,用儿童霜擦在长痱子处,每日最少2次。有两三天就可以治好了,而且不反复。

6、擦西瓜皮治痱子

可用西瓜的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见效了,两天后可结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