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眼屎多?要慎防5大疾病(组图)

2011年11月15日 09:1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眼屎多?要慎防5大疾病(图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三个月大的欣欣聪明可爱,但是妈妈最近非常苦恼,欣欣的左眼眼角最近总有一团眼屎,而且泪汪汪的。妈妈带欣欣去看过医生,医生说她泪道通畅,并且给她开了一些药物来控制症状,用了八九天药,欣欣的眼屎基本上没有了。可没高兴多久,毛病又重来了。

可疑原因一:结膜炎症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怕孩子着凉,所以家里室温往往较高,细菌也容易繁殖,加上新生儿会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易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结膜充血等结膜炎症状。若是严重的细菌感染,或是感冒发热发生,则分泌物增多、泪水增多、眼球充血等症状会更明显,还可导致眼睑皮肤红肿。

应对方法:局部滴抗生素眼药水和眼膏可改善症状,结膜冲洗有助于炎症消退。

小提示

(1)滴眼药水前,应清除病儿眼部的分泌物。如果宝宝兼有大便干燥、小便黄、舌苔厚腻等症状,可以配合清热泻火、消食导滞的中药治疗。

(2)给宝宝多喝水,并注意观察所食用的奶粉对宝宝消化功能的影响。

(3)对母乳喂养的病儿来说,妈妈的饮食对他们的健康影响较大。哺乳期妈妈应保持营养均衡,避免食用过于辛燥和肥腻的食品。

(4)清洁宝宝的双手,定期修剪大人和宝宝的指甲,可以减少细菌感染眼睛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眼屎 症状 残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