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大指甲现象告诉你宝宝的健康状况(组图)

2011年12月14日 07:57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大指甲现象告诉你宝宝的健康状况(资料图)

No6 指甲粗糙、高低不平

宝宝兴冲冲地从幼儿园赶到家,朝妈妈嚷嚷:妈妈,六一儿童节有我的节目,我也要涂甲油,还要红红的那种!于是妈妈找出指甲油想给宝贝涂,突然发现宝宝的甲板很粗糙,甚至有几个指甲出现了脊状隆起。

医生告诉你:宝宝指甲变得粗糙多是由于维生素B缺乏引起。引起维生素B缺乏常有以下原因:

1、宝宝饮食长期以精制米为主食,不吃粗粮,或切碎蔬菜浸泡过久,都可使维生素损失。

2、小儿因腹泻、呕吐等病引起维生素B吸收障碍。

3、长期感染、发热、代谢旺盛,对维生素B需要量增加,如不及时添加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即可造成缺乏。

支招:

改变宝宝挑食的习惯,尽量丰富宝宝的食谱,适当吃一些粗粮;

做饭和做菜的过程中要讲究方法,尽量减少维生素的流失;

可在食谱中增加蛋黄、动物肝肾、绿豆和深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饮食 指甲营养不良 甲半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