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岁前避免喂食的8类食物

2012年01月10日 07: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岁前避免喂食的8类食物(资料图)

1.蜂蜜

危险点:成分含肉毒杆菌孢子

虽然喝蜂蜜水有其好处,但是蜂蜜的制造过程中不会经过高温杀菌,以免破坏成分,因此可能含有肉毒杆菌孢子,可能导致一岁以下婴儿肉毒杆菌中毒。建议一岁以下的婴儿最好不要食用蜂蜜。

2.花生酱

危险点:成分易引起过敏反应;保存易受黄曲毒素污染。

花生本身含有花生油酸,这是一种人体所需的必需脂肪酸,人体细胞会利用此酸合成前列腺素,前列腺素是人体内有名的天然发炎性物质,易引起过敏而有发炎反应。如果家族有食物过敏的遗传,一岁前最好避免喂食花生制品。

另外,花生酱则易因保存不当,易受黄曲毒素污染。根据食品卫生标准规定,花生及其制品中黄曲毒素不得超过15ppb。万一不慎摄食了大量被黄曲毒素污染的食物,会导致急性肝中毒,甚至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危险点 影响宝宝 喂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