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缺铁影响智力和体格发育

2012年01月18日 10: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所专家徐筠说,铁缺乏所造成的最严重危害是影响婴幼儿和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有研究证明,贫血人群中儿童的智商较正常人群降低5至8分。贫血还能使孕产妇死亡率增加。

据了解,在食盐、酱油等人们常食用的食物中添加强化营养素已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此次要在北京市推广的铁酱油中添加的是一种新型铁营养强化剂EDTA钠铁。徐筠介绍说,最需要补充含铁酱油的人群主要是女性和儿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体格发育 儿童 铁缺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