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补钙广告不会说的10个真相

2012年01月31日 09:52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事实1:补钙不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事实2: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事实3: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事实4:补儿别忘了补母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事实5:没必要非买钙保健品

强调儿童也必须通过服用钙保健品补钙?实际上,儿童补钙也应以食补为主。

事实6:钙剂不是含维D越多越好

补钙首选含维生素D的产品?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慎服大量添加维生素D的补钙剂,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钙产品 影响宝宝 补钙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