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知道吗 孩子说话暗藏小秘密

2012年05月04日 08:26
来源:太平洋网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紧盯父母的眼睛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沟通状态。孩子心智通常比较单纯,遇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会非常认真的听父母讲。父母只要发现孩子在讲话过程中眼睛始终紧自己,那就可以继续向下说,因为这就代表孩子对你说的话正在认真地听着,此时的沟通效果很好,可以起到父母期望中的目的。父母可能还会发现,孩子的眨眼频率都非常低,这表示,孩子已经完全投入到父母的话语中。

第二,在谈话的过程中,孩子大多数的点头行为表示他们正在安静地倾听父母的讲话,心态是很严肃的,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双方就某一重大问题沟通时。但是需要提醒父母注意的是,有些“鬼精灵”的孩子会表面做点头状,但实际上在想其他的问题,这就要父母依据孩子的性格和眼神来加以判断。

,完美的听话态度是,孩子能参与到谈话中来,并且时不时地提问,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这说明,孩子真正在用心听的同时,也在思考。只有思考了,才会提出问题。父母对于孩子的提问首先需要给予鼓励,然后要仔细地回答孩子的问题,这样可以保护孩子的参与心积极性。

作为一个有心、用心的父母,在与孩子的交流过程中,多观察孩子的表情神态,多倾听孩子的话语,就会发现其中隐藏的小秘密,可以轻松地与孩子进行沟通,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音调变化 孩子心理 孩子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