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级实用:夏季教你如何驱蚊(图)

2012年06月20日 07: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至夏日,天气潮湿温暖,蚊虫生长繁殖迅速,所以夏日也是蚊虫滋扰最多的时候。宝宝的皮肤细嫩,更容易招蚊虫叮咬。蚊虫叮咬会干扰宝宝的睡眠和休息,还会传染疟疾、乙型脑炎等疾病。所以驱蚊、灭蚊是保证宝宝健康的一大任务。

夏季如何驱蚊(东方IC/供图)

蚊帐、纱窗最适宜

夏天来临,除了炎热的气温,最令人讨厌的就是那些飞来飞去的“吸血鬼”——蚊子。如何让宝宝避免蚊虫叮咬,成了父母们的重点工作。下面就来进行一场防蚊手段大比拼吧!

物理驱蚊法

代表:蚊帐、纱窗

挂蚊帐、安纱门纱窗,使用电蚊拍、灭蚊灯等物理方法避蚊,是最有效且无副作用的好办法。

户外活动时,家长可用扇子在宝宝周围轻轻扇风,以驱赶蚊子。由于蚊虫喜欢颜色艳丽的衣服,比如:鲜黄色衣服易招来小飞虫。所以,家长在为宝宝择衣时,应以浅色衣服为主,这对于防蚊有一定作用。

点评:宝宝的皮肤及呼吸系统都很娇嫩,而且吸收能力较强,加之新陈代谢较快,所以对宝宝而言最好的方法是物理防蚊。使用蚊帐纱窗安全、无毒,不仅防蚊效果好,蚊帐内小小的空间也会给宝宝一种安全感,宝宝偶尔也喜欢待在里面看外面的朦胧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蚊香液 精油配方 薄荷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