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最不喜欢9类妈妈 你被列入其中吗

2012年09月05日 08:38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得理不饶人的妈妈”——斤斤计较,让宝宝都觉得好丢脸

宝宝:“幼儿园的活动课上,我被面的小语从滑梯上推下,擦破了额头。事后,老师们轮番找小语谈了话,又令他对我道歉。其实我摔的并不重,只是擦破点皮,贴了一片创可贴,已经不流血了。可是第二天,妈妈非要拉着我去医院检查。我被妈妈拉着,去儿童医院转了半个楼,开了一大堆化验检查的单子。我不禁问妈妈:我只是擦破头,为什么要检查这么多项目?妈妈教育我说:你懂什么?这些都是小语的爸爸妈妈出钱,你不检查白不查。”

点评:在我们抱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越来越不懂得宽忍二字的时候,我们先要检讨自己:作为妈妈,我们给予孩子有容为大的身教了吗?很多妈妈,从小教育孩子要寸土不让,要得理不饶人,从根本上说,是将敢于竞争与利益上的争抢相混淆了,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很可能是缺乏团队协作精神的孩子,将来即便有一技之长,因为人的刻薄自私,也很难获得团队的认可,最终也难有大的出息。

建议:为何不对孩子间的些微摩擦一笑了之?放手由孩子自己去处理伙伴间的矛盾,对其未来的人际交往能力,将有莫大的益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会 影响宝宝 宝宝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